行业资讯
2018“招金杯”全国黄金投资分析师期货实盘大赛颁奖典礼在上海隆重举行
2018-12-10 1976 来源:黄金投资分析师
分享:

12月7日下午,2018“招金杯”全国黄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黄金投资分析师期货实盘大赛颁奖典礼在中国(上海)国际贵金属年会上隆重举行,本次大赛共有20名选手获得大赛各级别奖项,其中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七名,优秀选手奖10名。中国黄金协会、上海期货交易所、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的领导出席了本次颁奖大会,黄金产业链的企业代表、黄金投资分析师和黄金投资爱好者等也参与了本次大会。

 2018“招金杯”全国黄金投资分析师期货实盘大赛获奖选手排名

特等奖    冯骏      浙江世尊实业有限公司 

一等奖    赵舟      武汉新世界珠宝金号有才金银研究院

二等奖    胡耀辉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远程银行中心

三等奖    李阳      武汉新世界珠宝金号有才金银研究院

三等奖    潘晨      武汉新世界珠宝金号有才金银研究院

三等奖    朱克甲   淮北润森商贸有限公司 

三等奖    题铭      个人投资者

三等奖    孙蕾      山东黄金冶炼有限公司

三等奖    潘堃      武汉新世界珠宝金号有才金银研究院

三等奖    刘吉朝   威海市鑫钰黄金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优秀选手奖  冯辉        武汉新世界珠宝金号有才金银研究院

优秀选手奖  修竹婷     个人投资者

优秀选手奖  周建军     武汉新世界珠宝金号有才金银研究院

优秀选手奖  闫振中     山东招金集团有限公司

优秀选手奖  李曦煜     山东国大黄金股份有限公司

优秀选手奖  王建军     山东招金金银精炼有限公司

优秀选手奖  孙亦禅     包商银行贵金属业务中心

优秀选手奖  侯朋志     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

优秀选手奖  任浩        武汉新世界珠宝金号有才金银研究院

优秀选手奖  滕涛        西宁国家低碳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颁奖典礼由中国黄金协会副秘书长郎秋美主持,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王胜斌作为大赛主办方在颁奖典礼上致辞。王会长指出,今年是黄金期货正式上市的十周年,在这十年中,我国黄金期货市场在市场开拓、交易品种的开发、市场规模和服务水平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跨越式的发展,中国的黄金期货市场已经成为了全球第二大黄金市场。黄金期货市场的发展对我国的黄金市场发展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本次交易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数百位优秀的黄金交易人才参赛,大赛旨在培养一支高素质的黄金期货交易人才队伍,为黄金期货市场的发展提供持续稳定的发展力量,相信本次参赛的选手的优异表现,一定能够吸引更多的黄金交易人才进入到黄金期货交易市场中来,不断推动我国黄金市场蓬勃发展,实现更大的飞跃。

 

大赛协办方山东招金集团副总经理、招金期货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宜三也在典礼上发表了致辞,她对上海期货交易所对招金期货的大力支持和中国黄金协会对于期货公司的信心与重托表示感谢,招金期货非常荣幸的获得了本次大赛协办方和指定交易商的机会,并对获奖选手表示了诚挚的祝贺。

 

方正物产副总裁陈进华作为本次大赛裁判长对大赛情况进行点评,认为组委会在大赛的公平性合理性方面进行了充分考虑,例如为了平衡黄金白银品种之间的价值差异,组委会统一设置了核算系数,在资金使用效率方面也通过保证金进行了调整,确保了大赛的有效性和公平性。

 

招金集团副总经理李宜三在致辞中指出,在大赛组委会的精心组织下,本届“招金杯”黄金大赛的黄金行业影响力和参赛选手都有靓丽表现。大赛自8月1日开始实盘交易比赛,到10月31日历时三个月,共有来自黄金矿山企业、首饰企业等实体产业、基金、银行、投资公司等数百名黄金投资分析师选手报名参赛。经过激烈的实盘操作阶段,共有20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杀入到决赛。

 

“招金杯”黄金期货交易大赛成绩堪称“惊艳”:短短3个月的实盘交易赛期,参赛选手整体盈利账户数占比71%,第一名交易收益率100.72%,前三甲的收益率超过了85%,前二十名的收益率达35%以上,按照年化收益率计算前二十名选手都实现了翻倍的收益!招金期货贵金属专家叫响了整个黄金行业!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出现动荡局势,经济环境面临深刻变化的情况下,黄金白银等贵金属由于其自身与众不同的价值和运行特性,受到越来越多的期货投资人士的青睐。黄金白银期货市场作为期货市场中的重要一环,自2008年上市以来也得到了期货投资者的不断关注与重视,随着黄金白银期货市场的快速发展和与国际接轨,吸引了众多投资者参与,从个人、机构到产业客户,交易层次逐步加深,交易品种越来越活跃,投资者也变得更加成熟。未来高水平的黄金白银市场参与人员将会继续促进我国黄金投资市场的可持续健康发展,而招金集团和招金期货也将会一如既往的参与到黄金大赛中去,为选手提供一个优秀的投资交流平台,在促进中国黄金市场可持续的健康发展上助一臂之力。

 

发掘交易人才 促进黄金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从黄金实盘交易大赛的初衷、过程与结果看,本次大赛达到了组委会的预期。基于中国黄金市场的发展和黄金产业需求,主办方中国黄金协会与上海期货交易所旨在通过此次大赛提升黄金行业投资者的交易能力,发现并鼓励行业中优秀的投资交易人才,促进我国黄金白银期货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从大赛踊现出的前20名优秀选手工作单位及职业看,90%以上是来自黄金产业链企业从业人员,如黄金矿业公司、首饰现货公司、贵金属投资咨询公司、基金公司以及银行等,尤其是黄金矿山和首饰加工贸易型企业的交易员,具有黄金实体经济背景。因此本次大赛体现了黄金套期保值交易员的高水平,为现货企业做套期保值提供了强大的金融支持。例如山东招金集团、山东黄金集团均有交易员获奖,他们从事黄金企业的交易岗位,是企业黄金套期保值预销售和风险管理的骨干力量。从效果上看,本次大赛作为以往三届黄金大赛的延续,既选拔了黄金产业类交易人员和风险管理人员,也体现了专业黄金投资分析师和交易人员的水平,这是招金集团今年重视学习,重视黄金研发,重视价格分析,重视黄金投资分析师教材学习的结果,充分表明大赛响应了国家提出的金融服务产业、服务黄金实体经济的宗旨,是黄金行业产融结合的一次积极实践。

 

产学研服务实体经济

 

本次黄金期货实盘大赛也得到了上海期货交易所得大力支持,为大赛提供了优良竞争的公平环境。上海期货交易所致力于服务实体经济,与中国黄金协会和招金期货积极合作举办本次“招金杯”黄金期货实盘交易大赛,是交易所、黄金协会和期货公司在黄金金融市场与实体经济结合的又一次尝试。黄金实体企业招金集团作为大赛的赞助商,极大的鼓励了集团内各企业和众多交易员参与比赛,并取得了优秀成果,对各企业的风险管理理念和交易员的行情分析、交易水平提升及人才培养都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本届大赛也是推动黄金实体企业通过产学研带动公司发展的有效路径。招金集团历来重视学习与人才建设,今年以来招金集团与中国黄金协会、上海期货交易所合作开展的黄金产业基地培训合作已经顺利完成。今年4月份和12月份进行的两次黄金产业基地培训活动,既有黄金行业资深的专家和学者进行理论讲解和分析,又有招金集团黄金全产业链给予的黄金从业人员实际调研和参观的机会,使得黄金市场从业人员对黄金产业能够近距离接触,充分了解,切实提高黄金市场参与人员的专业能力与服务水平,促进中国黄金市场人才培训和市场发展。

 

规范、专业、创新、共赢

 

招金期货有限公司作为贵金属风险管理领域的专家和此次比赛的指定交易商,秉承着“规范、专业、创新、共赢”的理念,为大赛选手的交易提供了一个公平、公正、透明的比赛环境。招金贵金属研究院作为专业贵金属研究机构,为参赛客户和投资者提供广泛、全面和专业的市场行情信息、财经热点、投资资讯,为交易人员提供信息参考,核心在于用数据、报告等产生价值,切实做好招金期货服务产业、服务客户的理念。

 

精彩待续 未来可期

 

在中国黄金期货市场成立10周年之际,由中国黄金协会和上海期货交易所主办的“招金杯”全国黄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为黄金期货市场10周年献上一份喜人的答卷,也为中国黄金市场的交易发展提供了后备力量,为推动中国黄金市场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也提供了后续支持。相信在中国黄金协会和上海期货交易所的共同推进下,中国黄金市场的未来发展将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