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2018中国黄金市场精英激励计划”颁奖仪式在厦门隆重举办
2018-10-16 3639 来源:黄金投资分析师
分享:

10月11日,中国黄金协会、世界黄金协会、招商银行在厦门联合举办“2018中国黄金市场精英激励计划”颁奖仪式,隆重表彰招商银行70位在贵金属销售领域业绩优异的业务精英。

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永涛、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王立新、招商银行总行财富管理部投资类产品研发团队主管邓炯鹏在颁奖仪式上致辞,并为获奖人员颁发荣誉证书及奖牌。

张永涛在致辞中表示,目前随着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日趋抬头、贸易摩擦程度不断加深、地缘政治冲突愈演愈烈等因素影响,全球经济形势呈现出越来越多的不确定性,这些都将使得黄金在避险保值、资产配置中的作用愈发凸显。同时,随着黄金商品属性与金融属性不断完善,黄金产品体系不断丰富,黄金日益满足着广大百姓生活、理财、投资等多方面的需求,大众也在日益改变着对黄金的固有认知。消费者对黄金需求的不断增加以及黄金价值的不可替代性将使得商业银行黄金业务在未来具有极大的市场潜力与发展空间。

在王立新看来,黄金应该被看作是一种独立于传统股票、债券的特殊金融资产,其价格表现和驱动因素与传统股票、债券等有着很大的不同。从长期来看,黄金可以为投资者提供较高收益,其长期收益率与股票相当、甚至高于债券。因此,人们应该将黄金作为长期大类资产配置中重要一项,发挥黄金与其他资产低相关性的作用,从而分散投资组合的风险。

邓炯鹏指出,伴随着国内黄金市场蓬勃的增长需求,招商银行黄金业务也在积极发展。招商银行贵金属业务自2010年起步,目前业务种类在全市场比较而言最为齐全,产品品种主要包含:实物金、账户金(即积存金)、交易金。招商银行贵金属业务2017年全年实现税后中收2.8亿元,三块业务齐头并进,2018年在面临严监管、黄金价格走势疲弱的行情下,仍然实现了较好的发展。

颁奖仪式后,著名经济学家姚景源、深圳黄金珠宝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曹阳、上海喜世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关歆分别围绕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黄金文化与销售、黄金投资运作主题为在场嘉宾做了三场生动、细致、深入的讲解和分析。

“中国黄金市场精英激励计划”是中国黄金协会与世界黄金协会针对商业银行贵金属业务推出的精英激励项目,项目通过举办业务培训、高端论坛、精英表彰等一系列活动,打造商业银行贵金属业务精英高端交流平台,目的在于激发商业银行贵金属从业人员的荣誉感与使命感,提升贵金属从业人员业务素质,促进商业银行贵金属业务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