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2018黄金投资分析师沙龙”在京举办
2018-08-02 3527 来源:黄金投资分析师
分享:

7月25日晚,“2018中国国际黄金大会——黄金投资分析师沙龙”在京举办。


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永涛、副会长王胜斌,浙商银行副行长张荣森、首席经济学家殷剑峰,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王立新、首席市场策略师芮强(John Reade)、中央银行和公共政策事务董事总经理娜塔莉(Natalie Dempster),北京黄金经济发展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刘山恩,美国CPM集团管理合伙人杰弗里·克里斯蒂安(Jeffrey M·Christian)等金融业、黄金业界专家出席沙龙。沙龙由中国黄金协会副秘书长郎秋美主持。


王胜斌在致辞中指出,黄金产业、黄金市场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能够呈现今天的高质量发展局面,是因为一直有一大批黄金高层次人才在理论体系和实践层面提供了坚强的支撑,黄金投资分析师队伍就是这样一支重要力量。目前我国拥有近8000人的黄金投资分析师队伍,分布在黄金矿山、加工、批发零售企业、黄金投资公司和商业银行,在不同单位、不同岗位上发挥着核心骨干作用。黄金投资分析师得到了政府部门、黄金行业、银行业、投资者和社会的广泛认可,对提高黄金行业人才队伍整体素质,推动黄金产业和黄金市场健康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沙龙还设有圆桌讨论环节,在上海奇壤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舒雷的主持下,杰弗里·克里斯蒂安、浙商银行金融市场部贵金属与商品中心自营交易主管瞿畅以及2015年、2016年、2017年黄金大赛冠军黄诗韵、刘禹翔、熊彦博围绕美国经济表现、金价走势、黄金现期货投资差异、投资机会等话题展开了讨论。

 

本次活动由中国黄金协会、浙商银行共同主办,共有130余名黄金投资分析师及业内嘉宾参加本次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