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2018新春贺辞
2018-02-13 4298 来源:黄金投资分析师
分享:

    白驹过隙,时光飞逝,转眼间又值岁末。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中国黄金协会向黄金行业全体干部职工及其家属,以及离退休老同志送上最美好的新春祝福!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黄金行业发展的有关部委、各级地方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朋友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2017年,面对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国内产业政策压力增大的严峻形势,我国黄金行业团结一心,砥砺奋进,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勘探、开采、选冶、交易、设计、加工、消费、投资全产业链取得了显著成绩,行业规模和利润等关键性指标总体呈现了稳中有升的发展态势,行业总体保持着稳定、和谐、有序健康发展。虽然黄金产量首次出现了下滑,但仍连续11年保持了世界第一,黄金消费量连续5年保持世界第一,我国黄金行业的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中国黄金协会牢记行业重托,面对行业环保税、资源税、增值税及自然保护区矿权退出等政策出现的新情况,深入基层调研,开展专题研究,积极与有关部委沟通汇报,努力为黄金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在推动黄金行业党建引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色矿山建设、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弘扬“工匠精神”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回顾2017年成果累累,展望2018年重任在肩。

    2018年是迈入新时代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对于黄金行业来说,2018年也是黄金行业迈上高质量发展征程的起步之年。

    在新的一年里,黄金行业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坚持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绿色矿山建设进程,着力构建“绿水青山”;继续加强基于智能信息技术的数字化矿山建设,使“两化”融合迈出新步伐;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拓展行业发展空间;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在行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发挥劳动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继续深化全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黄金珠宝领域,运用“互联网+”,将科技、文化、情感等融入产品研发、设计、生产等各环节,不断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和时尚感,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在黄金市场领域,鼓励黄金金融产品创新,推进产融结合,让金融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以全球化视野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着力构建结构优化、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可持续发展、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黄金行业,筑牢国家金融安全屏障,增加人民币的含金量,为人民币国际化“增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在新的形势下,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谱写新时代黄金行业的新篇章,为努力实现黄金强国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值此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黄金协会向大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新春祝福: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中国黄金协会党委书记、会长

                  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宋鑫

                                    2018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