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中金·建行杯”第二次线下交流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2017-11-02 4065 来源:黄金投资分析师
分享:

    10月24日,由中国黄金协会、中国建设银行主办,广西黄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四海华彩互联网科技信息有限公司协办的2017“中金·建行杯”全国黄金投资分析师职业技能竞赛第二次线下交流活动在广西南宁举行。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永涛、中国建设银行金融市场交易中心副总经理格根、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分行副行长唐家健、广西黄金局局长刘怀礼、广西黄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郭敏、武汉四海华彩互联网科技信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潘、上海奇壤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舒雷等出席本次活动,中国黄金协会副秘书长郎秋美主持全场交流活动。

     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永涛为交流活动致辞。张永涛表示,此次中金·建行杯职业技能竞赛的目的在于通过此次竞赛提升黄金行业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鼓励与培养黄金市场人才队伍,进而促进我国黄金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得益于中国建设银行的鼎力配合,本次竞赛共吸引了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80余家机构的1300多位人士报名参赛。最后,张永涛预祝各参赛选手顺利进入理论考试阶段,并取得优异的比赛成绩。

    此次交流活动,主办方邀请了央视财经特约评论员、中信改革发展基金会资深研究员张捷和上海喜世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关歆为现场公众做讲座。此外,中国建设银行金融市场交易中心研发处处长陆怡烽也承邀上台,为现场观众分享了黄金投资方面的策略。三位专家分别从宏观形势与微观实盘操作等不同角度对黄金市场做了深入的解读和分析,精彩的讲座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当天,本届竞赛理论知识考试复习指南也在交流会现场正式对外发布。竞赛支持单位武汉四海华彩互联网科技信息有限公司的研发部经理喻松表示,微信版理论知识复习指南可以让参赛选手极大地利用好碎片化时间,发布选手在不耽误日常工作的前提下做好竞赛复习。

    最后,本次交流活动的压轴环节——“中金·建行杯”高峰对话在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开始。首先,本届竞赛裁判关歆先生对开赛以来各参赛选手的比赛交易情况做了深入的分析与点评。关歆先生选取了比赛表现迥异的多位参赛选手,从正反两方面对他们的比赛交易情况做了细致的解读与评价,在场嘉宾与观众均表示对关老师的点评受益匪浅。随后,在上海奇壤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著名黄金圈圈主舒雷先生的主持下,本届竞赛3名优秀选手与关歆先生、陆怡烽处长一同登台,就比赛心得以及自己实盘交易的一些经验、技巧和现场的观众做了深入的交流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