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2019新年献词
2018-12-31 3802 来源:黄金投资分析师
分享: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时光穿越年轮,迈向2019。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代表中国黄金协会向黄金行业全体干部职工及其家属,以及离退休老同志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黄金行业发展的有关部委、各级地方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朋友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过去的一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黄金行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胆创新,严抓管理,忠实履行社会责任,打造绿色产业,努力实现转型升级。在国际金价持续低迷的情况下,黄金生产仍然保持稳定增长态势,企业改革、科技创新、安全环保、跨国经营、消费升级、市场国际化、职工队伍建设、党建工作得到全面提升。

    黄金行业秉承“天下黄金是一家”的理念,团结协作、互鉴互学、开拓进取。经过多年努力,我国黄金行业取得了勘探、开采、选冶、设计、加工、消费、投资交易全产业链的协同发展。目前,我国黄金生产、加工、消费均居全球之首,黄金市场迅速发展,已成为全球黄金市场的重要一极。在世界黄金版图上,我国已从追随者成长为全球黄金业的领军者。

    在黄金行业取得辉煌成就的同时,我们还要清醒地认识到黄金行业仍然存在诸多瓶颈问题,制约行业健康发展: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黄金产业核心技术、关键产品和重大装备尚存短板;资源整合、规模经营还有差距;资源保障程度仍不充足;安全环保水平亟需提高;产品附加值、品牌影响力有所欠缺;国际化经营和国际竞争力水平有待提升。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

    开启黄金行业发展新征程,加快转型升级、推动黄金行业高质量发展是关键,提升安全环保水平、推动绿色发展是根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建工作是保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新时代赋予黄金行业新的使命,未来,黄金行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新形势下我党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以全球化视野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深化供给侧改革,加强科技创新,加快绿色矿山建设,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着力构建结构优化、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可持续发展、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黄金产业,续写改革开放新篇章,再创我国黄金行业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我祝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中国黄金协会党委书记、会长

           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