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中粮期货:创新市场培育模式 投教助力人才发展
2023-01-18 1306 来源:黄金投资分析师
分享:

2022年12月,历时三个月的黄金投资分析师职业技能大赛落下帷幕,中粮期货在本次全国黄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荣获最佳组织奖,本次活动是中粮期货创新市场培训模式、助力期货行业人才培养、加强投资者教育的一个缩影。

图片1:背景板 尺寸7米.jpg

中国期货市场发展和社会经济发展息息相关,中国期货市场30多年历程正是不断追寻市场化、法治化和国际化过程的体现。近年来,随着我国深化改革和扩大对外开放,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期货市场肩负服务实体经济的重任。与国际成熟的期货市场相比,中国期货市场尚有充足的发展空间,其功能的发挥依赖于成熟的市场参与者。但国内期货人才的培养却未跟上市场发展的步伐,期货及衍生品领域急需各种人才,人才培养方式和渠道急需创新。

中粮期货在为我国金融衍生品市场繁荣发展培养实战人才方面拥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一直以来坚持全方位、多层次、创新性地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为期货行业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在职业技能培养方面,中粮期货积极组织行业人才参与实盘大赛,并做好相关培训和服务工作。在2022年12月落下帷幕的黄金职业技能分析师大赛中,中粮期货多部门协同合作,利用财联社、同花顺、大智慧等新媒体渠道,配合公司官网、公众号、视频号等自有媒体,全方位开展黄金相关品种的期货知识科普及投资者教育宣讲,发布原创文章、视频等约80篇,总曝光量将近70万次,实现助力投资者专业水平及期货知识运用能力的高效提升。通过本次活动,中粮期货既积累了市场培育工作的宝贵经验,也推进了人才培训方式的创新发展。

图片3:樊飞发一等奖.jpg

上海金币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樊飞为来自中粮期货的选手颁发一等奖

在校企合作方面,中粮期货秉持“产学研”的社会宗旨,积极开展合作。中粮期货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企合作五年多来,从教学、科研、设立人才培养基地、专家互聘等方面开展多方位合作,让学生充分了解期货作为金融衍生品工具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实用性和重要性,为促进期货行业健康发展而不懈努力。

在投资者教育方面,中粮期货始终高度重视投资者教育工作,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投教服务与陪伴活动,2022年,中粮期货互联网投资者教育基地制作的“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大型直播活动,线上观看量达1208万,同时打破了抖音和微博两个平台金融领域公益直播单场观看数量的纪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形成合力,极大提高了社会公众对投资者保护的重视程度。

图片5:张永涛发最佳组织奖.jpg

中国黄金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为中粮期货颁发最佳组织奖

中粮期货作为有责任、有担当的国内领先的产业特色衍生品金融服务公司,一直致力于通过多种形式创新市场培育模式,运用全方位、立体化的渠道资源,多措并举地助力投资者教育工作全面升级,在服务客户的过程中不断提升期货市场参与者的专业能力,从而为期货市场人才发展提供土壤,为市场培育工作贡献力量,推动我国期货行业发展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