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投资铂金条团体标准》启动会”在深圳罗湖举行
2023-05-05 1350 来源:黄金投资分析师
分享:

4月23日下午,由中国黄金协会铂钯分会组织的“《投资铂金条团体标准》启动会”在深圳罗湖举行,来自铂金行业的龙头企业、深圳、天津两家质检机构和广州期货交易所等十余家单位的代表参会并发言。与会人士认为,《投资铂金条团体标准》的启动,将进一步明确投资铂金条产品规格标准、实验方法、检验规则等规范要求,是完善铂金投资基础设施、发展铂金投资市场的重要环节。

中国黄金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永涛在会上表示,启动《投资铂金条团体标准》制定工作,将更好地发挥行业标准对企业的引领作用,凝结行业发展成果和经验,推动我国铂金市场高质量发展。

1.张永涛.JPG

中国黄金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永涛讲话

中国黄金协会铂钯分会会长、中博世金科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峰表示,市场的逐步规范给投资铂金条标准启动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出台投资铂金条团体标准,是推动中国铂金市场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有利于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提升行业透明度。


2.郑峰.JPG

中国黄金协会铂钯分会会长、中博世金科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峰讲话

世界铂金投资协会亚太区负责人邓伟斌表示,《投资铂金条团体标准》的启动只是一个起步,世界铂金投资协会今年将在两个方向上发力,助推铂金市场的发展。一是推进铂金期货在广州期货交易所上市,二是将于6月底继续在上海举办第三届上海铂金周活动,将上海铂金周活动办成一年一度的国际性盛会。世界铂金投资协会将与业界共同努力服务铂金产业,造福国内铂金产业。

3.邓伟斌.jpg


世界铂金投资协会亚太区负责人邓伟斌讲话

 

质检工作也是规范行业标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环节。天津市产品质量监督检测技术研究院主任曹维宇和深圳市金质金银珠宝检验研究中心主任杨佩从投资铂金条生产、销售、检测、投资收藏等角度对标准的制定提出了专业的修改和建议。广东省黄金协会副会长兼首席分析师、《投资铂金条团体标准(第一稿)》起草人之一朱志刚对该标准进行了简要介绍。

深圳中国金币经销中心有限公司、美泰乐贵金属(苏州)有限公司、中国珠宝首饰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粤鑫贵金属有限公司、湖南百德金金属冶炼有限公司、深圳市点金贵金属精炼有限公司、深圳市粤豪珠宝有限公司的参会代表纷纷发言,对《投资铂金条团体标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由中国黄金协会副秘书长、铂钯分会秘书长郎秋美主持。


4.郎致辞.jpg

中国黄金协会副秘书长、铂钯分会秘书长郎秋美主持会议



5.曹维宇.png

天津市产品质量监督检测技术研究院主任曹维宇发言

6.杨佩.png

深圳市金质金银珠宝检验研究中心主任杨佩发言

7.朱志刚.JPG

广东省黄金协会副会长兼首席分析师、《投资铂金条团体标准(第一稿)》起草人之一朱志刚对该标准进行了简要介绍


8.启动会合影.JPG

“《投资铂金条团体标准》启动会”与会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