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通知
2022年矿业权评估师培训班(第一期) 成功举办
2022-08-03 1992 来源:黄金投资分析师
分享:

7月31日——8月2日,2022年矿业权评估师培训班(第一期)在山东招远成功举办。此次培训由中国黄金协会主办,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永涛、山东招金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乐译出席培训开班仪式并致辞。


张永涛为培训开班仪式致辞


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永涛表示,此次培训是适应矿产资源管理改革,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估算与评估行为的顺应之举。作为目前矿产资源管理领域唯一的国家职业资格,矿业权评估师肩负矿产资源和矿业权信息估算、评估以及披露责任。目前评估市场人才缺口较大,加强矿产资源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对提升矿业整体造血能力及竞争力意义重大。

此次培训吸引包括山东招金集团、中矿金业股份、灵宝金源矿业等全国26家黄金企业、地矿单位及地质队近150名学员参与学习。


矿业权评估师培训现场


培训邀请矿业权评估师考试教材编写组专家、资深矿产资源储量估算与评估专家为学员现场(线上)授课,培训课程设置充分依据矿业权评估考试考纲,对地质与矿业基础知识、法律与会计基础、矿业权管理、固体矿产勘查、资源储量估算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涵盖地质、采矿、选矿、油气、水汽、法律、经济评估等众多方面,为学员提供了全面、系统、专业、丰富的知识梳理与讲解。

此次培训为学员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现场学员就教材的知识难点、工作中的实际困惑向讲师积极提问,在现场形成了“以培促学”“以培解惑”的良好学习交流氛围,促进了行业内专业交流与思想沟通。


矿业权评估师培训学员向讲师提问交流


中国黄金协会高度重视黄金从业人员职业发展和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旨在通过职业培训、行业技能竞赛等形式,搭建职业技术交流平台,提升行业人才竞争力,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