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卢进:高标准新格局成为黄金行业高质量发展代名词
2022-08-30 1184 来源:黄金投资分析师
分享:

8月28日,2022中国(烟台)国际黄金论坛暨招远市第十五届黄金节在山东招远举行,中国黄金协会会长、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卢进在论坛上致辞。

 

中国黄金协会会长、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卢进

 

卢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烟台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烟台由单一的金矿开发,逐步发展形成集勘探、采选、冶炼、加工等门类齐全的黄金工业体系,走出了一条全产业链协同共进、富有区域特色的黄金发展之路。 

“目前,我国黄金生产、加工、消费量均位居全球之首,已经形成了包括勘探、开采、选冶、设计、加工、消费、投资交易在内的完整黄金产业体系和大型黄金集团主导的行业发展格局。”卢进指出,我国黄金产业不但旧貌换新颜,而且不断加快对外开放步伐,全球化、全产业链协同效应与行业高质量发展相得益彰。 

同时,黄金企业抢抓战略机遇,经济效益大幅增长,发展质量显著提升。黄金地质勘探、科技创新屡获重大突破,绿色矿山建设取得佳绩,内生发展动能持续增强,高标准、新格局成为黄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鲜活代名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