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CPM黄金年鉴2022》(中文版) 在广州发布
2022-08-11 1184 来源:黄金投资分析师
分享:

2022年8月8日上午,由中国黄金协会、美国CPM集团主办,广东省黄金协会协办、广东南方黄金市场研究院和广东粤宝黄金帮承办的《CPM黄金年鉴2022》(中文版)发布会通过线上直播及线下活动方式成功举行。

首发式特邀请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永涛,广东省黄金协会会长、广东南方黄金市场研究院院长甄伟钢,广东省黄金协会创会会长徐静幽,中国黄金协会副秘书长、黄金投资分析师专家委员会秘书长郎秋美等嘉宾出席了发布会的线下仪式。同时,发布会还邀请了多位国内黄金行业专家就黄金价格走势发表各自见解,并视频连线了CPM中国总经理-曲硕。《CPM黄金年鉴2022》(中文版)就2021年的黄金市场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对以往年度的数据进行了适当的追述,全面细致地收集整理了全球黄金市场供应及需求的有关资料。 


(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永涛致辞)


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永涛在致辞中表示,2021年及2022年上半年,受世界经济放缓、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级、通货膨胀加剧、新冠疫情反复、俄乌战争等因素影响,黄金避险保值功能凸显,金价震荡上行,金价仍处于历史较高水平。我国黄金行业发展规模效应日趋凸显,2021年,大型黄金企业(集团)境内矿山矿产金产量121.68吨,占全国的比重为47.14%。同时,黄金消费屡创新高,黄金受到广大投资者的追捧,2021年,全国黄金实际消费量1120.90吨,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长36.53%,其中:黄金首饰711.29吨,同比增长44.99%;金条及金币312.86吨,同比增长26.87%。


(广东省黄金协会会长、广东南方黄金市场研究院院长甄伟钢)


广东黄金协会会长甄伟钢在致辞中表示,《CPM黄金年鉴》(中文版)已经连续十年发布,非常荣幸能够见证这本年鉴的成长。近年来,黄金价格在创下2070美元/盎司的高点后,持续震荡,但仍处于历史高位,普通老百姓对于投资黄金的热情与日俱增,随着黄金现货成交量的企稳回升,进一步看好黄金市场。

美国CPM总裁杰弗瑞(Jeffrey M.Christian)在主旨演讲中,简要回顾了2020年以来的金价走势,并从经济形势、通胀情况、供需关系、勘探投入等方面对黄金市场进行了深入分析。他认为,黄金作为对冲通胀的保值工具、避险工具、投资组合多元工具的定位为更多的人所认可,对于黄金的投资需求将持续增加。


(广东南方黄金市场研究院执行院长彭湫雯主持发布会)


从2013年开始,由中国黄金协会主办,广东省黄金协会和广东南方黄金市场研究院承办的《CPM黄金年鉴》(中文版)的发布会迄今为止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届,是国内黄金行业具有影响力的盛会。


(现场合影留念)


希望通过《CPM黄金年鉴2022》(中文版)详实的数据,能够帮助广大投资者更深刻理解当前黄金市场的运作态势,并为投资者下一步决定提供切实可行的指导与建议。本次发布会由广东南方黄金市场研究院执行院长彭湫雯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