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黄金期货大赛颁奖仪式在沪举行,30位选手摘金夺银
2016-11-10 6378 来源:黄金投资分析师
分享:

2016“中金杯”第五届全国黄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黄金投资分析师期货实盘大赛颁奖仪式暨黄金投资交流报告会成功举办

11月4日,2016“中金杯”第五届全国黄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黄金投资分析师期货实盘大赛颁奖仪式暨黄金投资交流报告会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多功能厅成功举行。

本届竞赛历时三个月,经过实盘操作与理论考试两轮的激烈角逐,山东贵金黄金有限公司刘宇翔、招金期货有限公司梁永慧、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宜春市分行付一春,最终从近300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本届黄金投资分析师期货实盘大赛的冠军、亚军和季军。

决赛中的选手

11月4日下午,大赛颁奖仪式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多功能厅举行。颁奖仪式由中国黄金协会副秘书长郎秋美主持,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永涛、上海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滕家伟、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竞赛处处长段倚虹、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有色金属工作部部长王晓洁、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总经理、有色金属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丁跃华、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秘书长许文军等领导参加此次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指定交易商、及优秀团体单位颁奖。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永涛在大赛总结中强调,一大批优秀选手通过本届大赛脱颖而出,有利于鼓励与引导黄金行业从业人员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并促进黄金行业的稳定、健康发展。

 

张永涛副会长为大赛冠军颁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举办了黄金投资交流报告会,协会特别邀请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胡俞越和央视财经、中经网特约评论员、独立学者张捷分别作了题为“中国期货市场国际化的路径选择”和“人民币汇率与黄金的趋势逻辑”的主题演讲。之后大赛前三名选手刘宇翔、梁永慧、付一春与上届大赛冠军黄诗韵同台交流投资经验与操作心得,并就当前黄金市场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与讨论。获奖选手都表示,黄金投资分析师培训对于提高专业人士的投资分析能力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黄金投资分析师职业资格对于广大黄金投资从业人员是非常必要的。本届大赛亚军梁永慧也指出,中国黄金协会组织的黄金投资分析师培训提升了自己对于整个黄金市场的宏观把握,对于自己的黄金投资决策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大赛排名前三位的选手获得由协会颁发的实物金牌,并被授予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大赛排名第4至15位的选手获得大赛三等奖,并被授予“全国黄金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大赛排名第16至30位的选手获得本届大赛优秀奖,并被授予“黄金投资分析师职业技能竞赛优秀选手”荣誉称号。

获得“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选手:

刘宇翔  山东贵金黄金有限公司

梁永慧  招金期货有限公司  

付一春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宜春市分行

获得“全国黄金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选手:

季时雨  上海金大师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熊彥博  新世界珠宝金号有限公司武汉黄金交易市场

郭   庆  新世界珠宝金号有限公司武汉黄金交易市场

张燕春  太平洋保险有限公司

陈   新  吉林省金一和商贸有限公司

吴思垚  苏州三土华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孙晓阳  中国工商银行邢台分行

闵   喆  山西凯瑞珠宝责任有限公司 

张永杰  金大师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周珅杰  个人投资者

喻   松  新世界珠宝金号有限公司武汉黄金交易市场

郝   崧  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

获得“黄金投资分析师职业技能竞赛优秀选手”荣誉称号选手:

方晓玲  交通银行揭阳分行  

张德林  中国工商银行沧州分行

罗耿洲  中国银行广东惠州分行

杨俊坚  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

王   佳  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

张玉龙  招金期货有限公司  

沈   杨  中国工商银行常熟市沙家浜支行

赵   炯  交通银行北京分行  

朱爱国  交通银行嘉兴桐乡支行

安永兰  工商银行保定分行  

戴   璐  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

宋荣芳  中国工商银行邢台分行

周   浩  中国工商银行河北沧州分行 

杨   璞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  

石明骅  中国工商银行邢台分行

获得团体一、二、三等奖的单位:

新世界珠宝金号有限公司武汉黄金交易市场   一等奖 

金大师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二等奖 

招金期货有限公司                                      三等奖 

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单位:

期货日报

本届黄金投资分析师期货实盘大赛由中国黄金协会、上海期货交易所、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与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有色金属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期货日报与南华期货、招金期货、银河期货、永安期货、东方期货、新湖期货、广永期货、长江期货、中钢期货等九家指定交易商协办,中国黄金协会黄金投资分析师资格评审专家委员会具体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