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3全国黄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黄金投资分析师贵金属技能大赛的通知
2023-10-12 832 来源:黄金投资分析师
分享: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促进人才培养、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中国黄金协会与相关单位共同举办“2023全国黄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黄金投资分析师贵金属技能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本次大赛为国家级二类职业技能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机构

本届大赛由中国黄金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机冶建材工会、深圳报业集团主办,上海金币投资有限公司、千海金集团有限公司、世界铂金投资协会协办,全美在线(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技术支持单位。

二、大赛时间

报名时间:2023年10月12日—11月6日

初赛时间:2023年11月12日9:00-10:00

复赛时间:2023年11月18日9:00-10:00      

2023年11月19日9:00-11:30

决赛时间:2023年11月29日“2023中国(博鳌)国际黄金市场年度大会”

三、大赛安排

报名阶段:参赛者凭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及手机号等进行报名,同一参赛者只能报名一次,报名成功后,可参加本届大赛。

初赛阶段:为线上笔试,考试题目类型为单项选择题,考题内容主要为黄金市场基础知识考核,包括但不限于金融风险防范,国内外黄金市场产品等。

复赛阶段:初赛成绩前100名参赛者进入复赛阶段,复赛分为线上笔试和在线PK两个环节。本阶段考试侧重黄金市场综合性技能考核,包括但不限于国内外宏观形势、时事政治、黄金市场风险管理、黄金产业政策、黄金交易实际操作等。其中,线上笔试题型为多项选择题和判断题(以操作技能和计算为主),本环节成绩前32名参赛者进入两两PK,选出16名选手进入最终的决赛环节。

决赛阶段:竞赛内容由两部分组成,一是入围选手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规定题目的演讲;二是自命题演讲,专家裁判就演讲内容和当前黄金市场热点问题向选手提问,选手须在规定时间内现场进行分析与解答,专家裁判现场评分。

四、参赛人员

各级别黄金投资分析师、黄金行业从业人员、高等院校在校生、贵金属投资爱好者。

五、参赛须知

1.为保证大赛的公平、公正、公开,本次大赛将全程接受大赛组委会监督。

2.为了本次大赛的正常运行,大赛组委会需使用参赛选手的个人相关信息。信息仅为本次大赛目的使用,不会对外公开个人隐私信息或用于其他用途。选手报名参加本次大赛并填报相关信息,将被视为同意对其相关信息的授权使用。

3.遵守比赛规则,服从大赛组委会的指挥和安排,尊重专家裁判,尊重竞争对手,公平竞赛,不得有违反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言行,不得违背公序良俗。

4.对大赛中出现的不文明现象和舞弊等违法违规违纪行为,一经查实,大赛组委会将视情节轻重予以处理,直至取消其参赛资格。

5.大赛组委会对本次大赛拥有最终解释权。

六、奖项设置

(一)国家及行业荣誉奖励

1.对竞赛综合成绩前三名的参赛人员,经竞赛组委会核准后,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颁发证书、奖章和奖牌。

2.对竞赛综合成绩排名第四至十五名的参赛人员,经竞赛组委会核准后,由中国黄金协会授予“全国黄金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

3.对竞赛综合成绩排名第十六至三十名的选手,经竞赛组委会核准后,由中国黄金协会授予“黄金投资分析师职业技能竞赛优秀选手”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

(二)实物奖励

获奖.png


七、报名方式

本届大赛为免费报名参赛。

1.二维码报名

2023年知识竞赛报名二维码.png


2.报名链接

https://eztest.org/manager/student/enroll/5001/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 健

电  话:010-51323915

邮  箱:cgiaccc@163.com

地  址:北京市顺义区鑫桥中路1号院3号楼9层


2023技能竞赛(技术文件).pdf


 

中国黄金协会

2023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