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通知
2012年第一期黄金投资分析师培训班在北京举行
2012-03-28 7653 来源:黄金投资分析师
分享:

  

3月24日,由中国黄金协会组织的2012年第一期“黄金投资分析师国家职业资格培训班”在北京银泉大厦举行。本期共招收高、中、助理级学员近百人,其中,既有来自黄金矿山、冶炼厂的高层管理人员,也有来自珠宝、首饰加工、黄金销售环节的业务骨干,更有众多来自银行、投资公司、基金公司等金融机构的职员参加本次培训。

 

 

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王胜斌先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并致辞。王会长说,我国黄金市场正处于发展阶段,目前,全国共有2543人获得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黄金投资分析师国家职业资格,他们分布在金融监管、黄金生产、加工、流通及投资等领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我国黄金投资分析师数量远远不能满足行业发展的需要。下一步中国黄金协会将把黄金投资分析师队伍建设作为行业人才培养的重点之一,以坚持职业标准、服务行业为原则,加大黄金投资分析师职业培训力度,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扩大黄金投资分析师队伍,加强注册管理,创造培养和用好黄金投资分析师的良好氛围,为我国黄金行业和黄金市场的健康发展提供人才保证。

 清华大学中美关系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周世俭、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韩复龄、北京黄金经济研究中心秘书长刘山恩等作为本期授课专家为学员授课。参训学员普遍对本期培训的课程设置、教学质量和组织工作表示满意,认为培训课程结合黄金市场发展实际,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兼顾,开阔了思维,增长了见识。

 


培训期间,中国黄金协会为学员安排了一场盛大的欢迎晚宴,大家欢聚一堂,畅所欲言,彼此间加深了解和交流,增进了感情。